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开好民主生活会

2017-12-28 06:1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开好全省各级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好全省各级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聚焦问题、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形成了示范、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对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也是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从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做起,把中央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贯穿始终,确保正标定向,防止走神散光、走过场,通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要贯彻整风精神,用好用活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按照“三个对照”“六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摆、深入剖析,撰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见事见人。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