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情况出炉 这些产品问题突出

2017-12-27 17:20: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全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情况新闻通报会,全年共完成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1938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0批次,问题发现率2.06%;对40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依法进行了核查处置。

根据通报,2017年生产企业抽查产品质量总体稳定向好,全年总体合格率稳步上升,达到97.9%。 获证产品合格率略有下滑,近两年产品合格率首次低于非获证产品。此外,大中型企业产品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有待提升。本次抽查跟踪了2016年监督抽查的21家不合格企业,其中1家企业连续两年不合格;2家企业因倒闭未抽到样,其余18家今年监督抽查均合格。大部分抽查跟踪企业增强了质量意识,提升了技术能力,完善了管理体系,产品质量显著提高。通过监督抽查统计分析,我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主要存在食品用纸、食品用塑料包装、陶瓷包装、洗涤产品存在不达标的情况。

下一步,省质监局将抓住民生安全这条主线,突出生产和流通(含电商平台)两个环节,确保抽查品类覆盖率、抽查批次完成率和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到位率达到预期目标。在此基础上,省质监局将继续开展“你点我查”活动、落实随机抽查制度、严惩质量失信行为、开展专项质量提升行动。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中发现带有行业性、区域性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采取专项治理、联合惩戒、质量约谈、稽查建议、产品召回、进黑名单、媒体曝光等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联动,管控安全风险,切实促进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