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附出行攻略)

2017-12-26 07:0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江钻] [编辑:夏博]
字体:【

旦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车主可避开长益、京港澳等易堵路段,选择月底开通的益娄、炎汝(剩余段)高速出行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为元旦小长假。在此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今日发布,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为560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7%。

根据预判,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16时至21时,出城车流量增幅较大,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12月30日至31日每天的9时至11时、16时至19时期间,将出现车流小高峰;2018年1月1日15时起车流逐步走高,在17时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将持续至20时左右。

小长假期间,预计容易拥堵的收费站点为: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

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提醒,2018年元旦前,将有张桑、武靖、益娄、炎汝(剩余段)等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届时车主可利用新开通高速公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例如,益娄高速公路本月底通车后,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选择走长韶娄高速,在岐山枢纽转益娄高速,直达益阳绕城高速。

此外,炎汝高速(剩余段)也将于月底通车,届时炎汝高速将与广东仁新高速对接。湖南往广东方向车主可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京港澳高速,直接走炎汝高速南下,通过九龙江收费站出省,在广东境内走仁新高速、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实现全程高速前往广州等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