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晴歌”继续 28日才迎霏霏小雨

2017-12-25 14:26: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晴多雨少”成了湖南天气的关键词,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以晴好的天气为主,28日开始,才会迎来霏霏小雨。气温方面,29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降温4-6℃。

上周(18日-24日),我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监测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湘西1-3℃,其他地区2-4℃。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雾3县次。

连日以来雨水的“缺席”让全省不少地方干旱发展。据湖南省气候中心统计,12月24日湖南共有20县市出现气象干旱,其中新晃、会同、绥宁出现中度气象干旱,芷江出现重度气象干旱,气象干旱主要位于湘西南地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偏少,气温前高后低。26-27日白天,全省大部基本无雨,28日晚-30日阴雨相间;29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0日前后有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可达0-2℃。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25日)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2-4℃。

26日晚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近期降雨偏少,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湘北的干旱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另外,25-27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控野外火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