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城步开设“六大课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24 10:1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勤 饶兴军] [编辑:蒋俊]
字体:【

山歌声声唱出新气象

城步开设“六大课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通讯员 饶兴军) “土地承包再延长,流转经营干劲强;山也绿来水也清,山村面貌日日新。”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举行了一场用山歌传唱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听了宣讲会的党员群众纷纷说:“这种宣讲形式接地气,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

城步地广人稀,全县有苗、汉、侗、瑶等24个民族,30万人口散布在2647平方公里的崇山峻岭。为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县里因地制宜,开设了“六大课堂”立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六大课堂”分为:开设“党校课堂”听“红色报告”,通过开展宣讲会、专题学习培训等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设“露天课堂”看“红色电影”,结合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活动,放映红色教育影片等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开设“空中课堂”品“红色文化”,依托已有的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利用城步新闻网、城步手机报、城步共产党员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打造多维课堂,延伸教育“触角”;开设“山歌课堂”唱“红色歌曲”,把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编成便于群众传唱和记忆的山歌,唱出新气象、唱响最强音;开设“戏剧课堂”排“红色节目”,组织全县的文艺队伍,根据十九大精神,结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山歌等文艺节目,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开设“实践课堂”学“红色技能”,要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找困难,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学到一些生产致富技能,切实感受到十九大精神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城步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上党课、观看教育影片、文化下乡等活动800多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60余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