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湖南交警将严处酒驾醉驾

2017-12-23 14:00: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视频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重要活动及元旦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全省公安交警将连续作战,全警上路执法检查,严管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打好年终收官交通安全保卫战。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期间历来都是大型活动的集中举办期,也是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集中高发期,全省各级公安交警要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全警上路,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狠抓秩序整顿、保安护畅工作。针对各类大型活动集中增加,城市人员车流大规模集中和城郊、景区、重点活动场所道路通行压力大等特点,要做好交通组织,提前分析预判,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制定好疏堵保畅方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与勤务安排。年终岁末是酒驾等违法行为高发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级公安交警要结合本地实际,持续开展酒驾严查严处统一夜查行动,以周末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以酒吧、歌厅、餐馆等地区为重点区域,加大酒驾打击震慑力度。元旦期间,预计中短途自驾车交通流量大幅增加,高速公路、景区道路流量大,交通拥堵增多,且大多存在夜间赶路,事故风险增大,各级公安交警要力求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放到路面,加强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全力做好保安护畅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