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获批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总量达72个

2017-12-22 17:00: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刘乐)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南县小龙虾、古丈红茶、祁阳槟榔芋、东安鸡等4个产品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家企业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发布新闻。

湖南已有72个产品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这次新增的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包括南县小龙虾、古丈红茶、祁阳槟榔芋、东安鸡,这些产品是我省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它们产品质量优良、地域特征明显,对它们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将进一步丰富我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内涵,对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湖南独具特色湖湘文化,物种繁多,孕育了丰富的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目前我省已有72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涉及养殖业、种植业和加工业等领域,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92个县市区。核准使用专用标志企业329家,带动上下游企业1500多家,年总产值近1200亿元。

湖南将扩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总量和范围

发布会现场,新获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的县市布好了展台,引来了不少参会人员驻足和试吃。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期间,毛主席设宴款待就首选东安鸡。”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东安鸡养殖逐渐壮大,年出栏600万羽,年产值达6亿元,在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等农村发展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湖南已入选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有40个产品保护的区域覆盖38个贫困县市,其中80%以上的产品在实施保护后产值增长一倍以上,为我省精准扶贫走出了一条新路。

湖南省质监局透露,接下来,湖南将坚持“消除空白县,扶持贫困县”的工作方针,不断扩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总量和范围,力争2-3年内实现我省县区的全覆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