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湘西州落地实施

2017-12-22 09:22:24 [来源:团结报] [作者:赵欢 欧治菲]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欧治菲)12月20日,州、市医保局在吉首市团结广场开展跨省异地就医宣传活动,就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和结算流程进行图文并茂地讲解,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提问。

通过医保经办机构、医疗机构的多方努力,我州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双向联网结算,打破了参保地和就医地的间隔,方便了湘西州参保人在省外就医住院治疗和外地参保人在湘西就医住院治疗。据医保经办人介绍,参保人异地就医只需“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按照 “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进行结算,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

目前,我州有14家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业务。自跨省异地就医业务开通以来,有18人次省外参保人在我州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国家平台结算成功;州内参保人员在省外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77人次。累计为参保群众减少160.05万元就医垫资,切实解决了参保人异地就医跑腿垫资报销难的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