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出台促进园区发展扶持政策

2017-12-22 08:52:01 [来源:尚一网] [作者:蒋文辉 袁刚]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袁刚)园区是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主阵地。记者昨日获悉,常德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产业园区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意见》就园区产业发展共提出了33条促进政策,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构建全新产业格局。

在理顺园区体制机制方面,我市明确由各区县(市)党委(工委)书记担任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突出加强园区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招商引资,经常研究解决园区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用相当部分的精力抓园区、抓产业。各园区要用90%以上的干部、90%以上的精力抓招商、抓项目。

在优化园区发展规划方面,我市提出全市园区每年引进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以上,每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家以上,每年完成基础建设投资100亿元以上;各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增长1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增长15%以上。

在振兴园区实体经济方面,我市提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整合专项资金,设立和用好产业基金,以“奖、补、贴、购、投、池、市”等方式,强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倍增计划”。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