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开工 建设工期3年

2017-12-21 07:1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仪 唐习文] [编辑:蒋俊]
字体:【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开工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唐习文)今天上午,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园艺场举行。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是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储备计划项目,主要包含易家桥至永州站新建第三线28.5公里,同步实施永州站改造、新建永州北货场、永州北机务折返段4个工程,项目投资总额为19.64亿元,建设工期3年。项目投入运营后,现有的永州东站、东货场关闭停用。

实施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对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一是新建三线工程的建设,可打破湘桂铁路的运输瓶颈,并完善永州站区域的路网结构,将进一步提升永州的区位优势,有利于永州市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二是随着永州东站的搬迁重建,将完全消除既有货场和铁路专用线对永州中心城市的交通干扰和发展制约,有利于城市进行科学规划,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品质活力永州”的建设步伐;三是永州北货场的建设,将极大促进永州地区铁路物流的发展,不断降低永州的综合物流成本,有利于打造湘粤桂省际区域的“投资洼地”,为永州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远期还将实施永州站提质改造,将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永州对外开放提供更为便捷的铁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