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获批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

2017-12-18 10:55:5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2月17日,记者从长沙民政职院获悉,该院成功获批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该基地系由湖南省民政厅筹划建设的一个全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

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是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提升能力、合作交流、展示风采等多位一体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基地。孵化基地主要服务内容是对初创期的公益性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等关键性支持。

省民政厅介绍,将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力度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占人口总比例达到千分之一。据介绍,目前长沙601个社区配备社会工作人才2135名,配备率为100%。未来三年内,省民政厅将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编办、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5部门,支持全省1929个乡镇(街道)分步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通讯员徐怀周望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