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食集团签约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 将开创湖南职业篮球新时代

2017-12-18 09:14: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粮食集团签约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 将开创湖南职业篮球新时代

粮食湘军携手体育湘军,书写新辉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2月15日,湖南粮食集团与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湖南粮食集团正式成为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正式将球队更名为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金健米业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湖南金健米业男子篮球队)。

粮食湘军与体育湘军的强强联手,首开先河地创造了省内职业篮球俱乐部与优势支柱产业整合发展的新模式。

■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程彧喆

粮食湘军携手体育湘军

打造职业篮球盛世

12月15日上午,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湖南粮食集团报告厅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回顾了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历史,讲述了湖南粮食集团的企业初心,随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原省体委副主任、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鸿贵,省篮球协会秘书长王志诚,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向群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会议。

“体育湘军与粮食湘军的强强联手,标志着省内职业篮球俱乐部与优势支柱产业整合发展的新模式正式形成”,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湖南粮食集团“领先,永不停步”的企业精神与“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男篮精神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双方将携手共进,打造一个真正属于湖南人民的职业篮球盛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共享、合作共赢。

事实上,多年来湖南粮食集团一直关注、支持湖南体育事业发展,集团旗下金健米业、裕湘食品等多家单位是湖南省运动员指定食品供应商,为运动员们提供米、面、油、奶等健康食品,保障体育健儿摄入全面均衡的营养,以最好的体魄驰骋赛场,助力体育湘军勇创辉煌。

金健米业男子篮球队

勇夺全国篮球联赛季军

在2017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末段,细心的球迷能发现,原湖南勇胜男篮的战袍背面印上了“金健米业”的字样,电子大屏幕上,“湖南勇胜”也变更为了“湖南金健米业”。

此次湖南粮食集团和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球队正式更名为湖南金健米业男子篮球队。

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副董事长李胜介绍,湖南粮食集团在俱乐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直接助推了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但由于考虑俱乐部要专心打好每一仗,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才推迟到了现在。

记者了解到,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是我省首支完全由本土企业打造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球队提出“3至5年打进CBA,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发展目标。它不仅是目前湖南唯一的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冲击顶级联赛CBA一支强有力的潜力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2017赛季,湖南金健米业男子篮球队勇夺全国季军,书写篮球湘军历史。

湖南粮食集团打造全产业链

开创现代粮企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把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实现了由以政策支持和要素支撑为主向创新驱动转变。

在这其中,脱胎于引领风气之先的三湘大地,湖南粮食集团一直是全国粮食行业创新发展的翘楚。

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表示,近年来,湖南粮食集团着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粮油全产业链,致力打造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食品投资控股集团,借助湖南全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的契机,加速推进粮油产业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当下湖南粮食集团各产业版块发展来势良好,金健速冻系列产品成功面市、万华板业试产成功、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开盘在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的同时,相关项目更是填补了省内行业空白,开创了现代粮企发展新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