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衡阳珠晖区因违法用地被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约谈

2017-12-18 06:2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蒋俊]
字体:【

违法用地问题突出

娄底市、衡阳珠晖区被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约谈

华声在线12月17日讯(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黄婷婷)15日,因违法用地问题突出、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娄底市政府和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被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约谈。

约谈会上,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专员杭邦明通报了两地在土地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娄底市存在的问题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屋资料移交不力、土地批而未供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衡阳市珠晖区存在的问题为违法用地总量较大、占补平衡落实不到位。两地均存在“旱改水”承诺未兑现、闲置土地处置进展缓慢和违法用地整改到位率较低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认为,这反映出有的地方还存在政治意识不强、依法行政水平不高、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现象。

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和衡阳市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分别通报了各自查处整改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深刻反思,表示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切实转变观念、狠抓整改,彻底扭转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的不利局面。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通报了全省整改情况。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表示,对于督察指出的问题,全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的地方将督促落实。全省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规范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