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爸去哪儿》雪乡圈粉?在家门口也能去玩高山滑雪过把瘾!

2017-12-17 10:28: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有人说,不下雪的冬天不是冬天,不玩雪的童年不是童年。雪,是南方人心中的不解情缘。多少人曾经被《爸爸去哪儿》里的雪乡圈粉?边看边想象着自己一头扎进雪里开怀大笑的样子。成年人如此,更别提孩子们了。想去玩吗?或许你想说,“雪乡”太远,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有太多犹豫。而现在,不用远行,你也再不用冻哭在北方!因为,我大湖南周围竟然就藏着一个绝美玩雪胜地!

雪乡太远,贵州六盘水却很近。六盘水是北纬26度以南少有的拥有“冰与雪”美景的地区。白雪纷飞,装点了巍峨的雪山、静谧的湖水、梦幻的雾凇、傲雪的冬梅,别样风景,美不胜收。

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六盘水打造了4个高山滑雪场,即“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

姚咏 摄于玉舍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

玉舍雪山滑雪场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冬季在这里可以见到树上雾凇凝结成晶莹剔透的冰挂,远远望去,仿佛变成一片绚丽的冰花世界。在这里,游客在享受雪上运动项目乐趣的同时,更能领略到与北方类似的雪国风光。

这是贵州首家高山滑雪场,一共有5条雪道,还有单板公园、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球、雪上飞碟、雪地冲锋舟、戏雪等滑雪项目,传说中的奢华体验就在这里啦,一次性玩到嗨!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梅花山滑雪场

中国凉都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位于六盘水梅花山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距市中心5公里。冬季丛林山峰被大雪装扮,冰天雪地犹如“童话世界”般浪漫纯净。这里拥有滑雪场、冰雪娱乐区、雪雕园区、环形雪地摩托车及全地形四驱车场地、安全停止区、雪上冲浪、儿童乐园、综合接待功能大厅及停车场八大区域。

滑雪场设有意大利进口高温出雪造雪机29台,压雪车2台,雪地魔毯输送机380米,魔毯车4台,VIP套装2000套,滑雪板200块。滑雪场雪道分高、中、初级道,总长为1880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预计年接待量在10万人次以上。

要说特色,大概就是小孩子也能在这里找到众多乐趣。若是亲子游,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是极好的选择。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

云海乐原滑雪场矗立在海拔2500米的乌蒙大草原上,面积足足有8万多平方米。不管你是初出茅庐的“雪地摔”选手,还是驰骋雪场的高手,都可以体验,因为这里设有初级、中级、高级五条滑道,还有别墅、度假酒店、跑马场、卡丁车等多种设施。

雪场拥有100名专业教练,可以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教学。如果在浪漫的雪地中,邂逅一个帅气的滑雪教练,那也是极好的!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乌蒙滑雪场

乌蒙大草原是贵州海拔最高的草原之一,海拔2000米至2857米,是贵州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天然草场,风景区拥有10万亩草场、有罕见的自然景观——草原佛光。

乌蒙滑雪场位于贵州乌蒙大草原景区内,冬天冰雪覆盖草原,站在高原之巅,阳光、蓝天、皑皑白雪,头顶白云、脚踏雪原、仿若置身云端。雪场拥有14条不同级别的滑雪道,而滑雪嬉雪区配有雪地摩托、雪地挖机、雪地坦克、雪蝶、香蕉船、雪地单车等雪具和亲子玩具90余种。良好的雪质、丰富的雪量、适宜的气候秀丽的风景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滑雪场那么多,为什么要去六盘水?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那么问题来了,世界上的滑雪场那么多,为什么要去六盘水?温度适宜,轻装上阵避不适。海拔3000米是普通人出现高原反应的分界线。与别的地方不同,六盘水的滑雪场海拔都在2300米左右。这里有清新的空气,充足的氧气,您可以放心地在林海雪原任意驰骋,不必为高原反应而担忧。

冰雪常常与严寒相伴,让人爱而畏之。但六盘水的冬季,平均气温达到3℃,游客大可卸下厚重的冬衣,轻装上阵,纵情飞舞,感受雪上冲浪的酣畅淋漓。

六盘水滑雪场雪质松软、弹性良好。为了响应中央领导提出的“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六盘水建了各类雪道18条,最长的赛道近一公里,既能达到举办赛事的标准,也能满足普通滑雪爱好者的需要。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高山滑雪,还可以体验雪地摩托的速度与激情,畅享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冲锋舟等带来的乐趣,在嬉雪、玩雪中享受美好时光。

玩雪+温泉,才是冬天的极致诱惑

六盘水的冰与雪始终伴着温与火的享受,依托丰富的地热资源,打造了六枝龙井温泉、盘州胜境温泉、水城百车河温泉、钟山恩华温泉等温泉,都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每到冬季,天南地北的客人来到六盘水,男女老少,皆不愿错过这场养生盛宴,越泡越年轻,越泡越健康。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农家安乐美食,赛过饕餮盛宴

冬天来到六盘水,可享用不拘一格的当地美食。如盘县火腿、弥你红红心猕猴桃、羊汤锅和水城烙锅等特色美食都很适合孩子们食用。而饭后的“人民小酒”也将大人们的胃照顾得妥妥帖帖。

网络图

距离近!还打折?以长沙为例,长沙去往贵州有高铁直达。

长沙直飞六盘水的飞机,价格也温柔亲民。

不仅如此,冬季出行还有一堆门票减免实惠。今年六盘水为游客推出全境温泉项目与滑雪项目连续90天享受门票7折优惠的活动,优惠时间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共计90天)。

同时,贵州全省203家A级景区都执行门票挂牌价4折优惠。多彩的贵州也值得你解锁哦!

所以,看完了这么多,我南方雪场哪里比不上北方?哪里还用特地去远方滑雪?转发给小伙伴约伴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