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长沙有了一家集装箱书店

2017-12-17 08:49: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易禹琳 通讯员 陈婷婷 杨方铭)长沙的书店一直在变变变,当书店+集装箱+汽车主题生活馆会变成一个怎样的所在?今日上午,在青竹湖国际会展中心,由4个集装箱分割重组的长沙市新华书店芒果书吧开业,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进店体验。

远看,芒果书吧大胆用色,新华红搭配芒果黄、工业蓝,充满活力的色彩组合打破一般书店的安静沉闷,让人眼前一亮。近看,芒果书吧由 4 个集装箱分割重组。进店,才发现是上下 2 层共计550平米的空间。绿植盎然,沉香环绕,是一个集阅读休闲、文创产品、简餐咖啡、儿童成长与沙龙讲座的生活文化空间。

一楼功能区域分明,涵盖了人文、社科、生活和少儿图书陈列区、阅读休闲区及文创用品区。踏着工业风格的楼梯,进入二层,就到了相对宽敞的阅读休闲区和沙龙活动区,芒果书吧店长杨思豪介绍,“这两块区域我们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想用最自由的姿态,为精彩的城市文化生活,提供富有创造力的可能。”

总体而言,芒果书吧汇集了“书店+水吧+文创产品+沙龙”等多元业态,每一种业态相互独立而又关联统一,巧妙地融合在一个空间里,多种元素碰撞,产生充满年轻活力和大胆时尚的效果。

据悉,长沙市新华书店以阅读文化为背景,创意书店为渗透,除芒果书吧外,已先后落地湖南新华书店系统第一家24小时乐之书店、湖南首家专业儿童书店、湖南高校最美校园书店贤德创客书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