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在长沙举行

2017-12-16 08:5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周静] [编辑:夏博]
字体:【

第八届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在长沙举行

隋忠诚沈蓓莉出席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周静)由中联部和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国际部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隋忠诚,中联部部长助理沈蓓莉,公正俄罗斯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切帕出席会议。

近年来,中俄两国经贸合作持续扩大,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合作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今年1至10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680亿美元,同比增长21.3%。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倡导建立的圆桌会议举办7年来,推动两国地方和中小企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深化了两国务实合作。本届圆桌会议以“‘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背景下的中俄中小企业合作”为主题,共吸引了73家湖南企业和18家俄罗斯企业参会,涉及环保、新材料、旅游、建筑、物流、医药、农产品加工、建筑机械等多个领域。

隋忠诚表示,湖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推动湖南与俄罗斯在经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企业家积极开展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沈蓓莉说,中俄双方要利用好中小企业“小而活”的优势,支持中俄中小企业充分挖掘合作新潜力,开辟合作新领域,为两国务实合作挂上“创新”加速挡。

切帕表示,俄罗斯与湖南在农业、畜牧业、林业等领域有着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在圆桌会议的新平台上,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前,隋忠诚还会见了切帕一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