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树立益阳旅游新形象

2017-12-15 14:5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严若鹏] [编辑:蒋俊]
字体:【

——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谈厕所革命

华声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卢小伟 严若鹏)不易看见的地方,比如厕所,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近年来,旅游厕所革命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展现旅游形象、提升文明服务的热潮。12月12日,全省旅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期间,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接受华声在线记者专访时说,益阳将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到2020年欲建成1000座旅游厕所不断满足广大游客需求,树立益阳旅游新形象。

益阳涌现一批特色化规范化旅游厕所

典雅别致的设计颇具情调;深褐色的外形与周边景色巧妙融合……没错,这不是咖啡馆,而是益阳在旅游厕所革命中新建的旅游厕所。

刘国龙介绍,自国家旅游局开展“厕所革命”以来,益阳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在保证环境卫生的基础上,注重厕所外形设计,与景区融为一体;注重厕所室内装饰,让厕所成为景点标配。3年来,益阳市新(改)建厕所170余座,涌现出了云梦方舟、资江风貌带、一园两中心、紫薇村、浩江湖等一批特色化、规范化的旅游厕所。

值得注意的是,益阳还将科技引入厕所建设,在十洲公园建设了两个发泡式环保厕所。

据悉,这两座发泡式环保厕所含微生物发泡液,可对粪便进行降解,具有免污水排放、免冲洗、无污染、环保节能等优点。

刘国龙说,益阳在建设旅游厕所的同时,还积极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景区厕所管理水平。

未来三年欲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48座

未来三年,益阳将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刘国龙表示,根据全国、全省旅游厕所现场会精神,从2018年到2020年,用3年时间,分三阶段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三年内全市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48座,争取使旅游厕所达到1000座。

“到2019年,争取城区公共场所、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旅游名镇名村和所有的旅游街区、旅游餐饮点、旅游娱乐点等场所的旅游厕所足量达标。到2020年,争取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街区、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点、旅游娱乐点、旅游购物点等旅游公共场所都有相应等级的旅游厕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