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力争三年内实现重点景区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2017-12-15 14:5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怀化通道旅游厕所


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穿岩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厕所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潘梁平) 13日,怀化市委常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厕所革命”推进工作。此前,怀化已组织县市区旅游部门对2018-2020年旅游厕所建设任务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已初步拟制了《怀化“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按照计划,怀化将在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服务场所等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13座,力争在4A级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实现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从2015年开始,怀化市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2016年,怀化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怀化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明确2015年到2017在该市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乡村旅游点等建设旅游厕所313座,明确市财政从市产业发展资金中专项安排部分资金与国家、省旅游局发展资金配套,对全市旅游厕所建设进行以奖代补。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大力抓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调度会,明确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纳入旅游等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点评定、复核,并每月组织对旅游厕所建设进度、管理情况进行调度。

截至2017年10月底,怀化市三年累计实际建成旅游厕所263座,厕位3079个,在建26座,厕位314个,全市旅游景区标准化旅游厕所数量显著增加。同时,怀化市积极引导全市旅游景区立足景区文化,突破常规,大胆创新,用景观化的手段,打造了一批造型各异、个性鲜明、特色明显的星空厕所、艺术厕所、生态厕所,积极开展旅游厕所评级工作。

2016年,怀化市获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先进市”称号。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娟介绍:“ 在新三年计划里,怀化将进一步深化规范管理,强化宣传,按照‘谁主管,谁建设;谁使用,谁管理;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建立健全旅游厕所管理制度,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发起‘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借助新闻媒体对我市旅游厕所建设进行专题报道,营造文明如厕的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