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30万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合格率超98%

2017-12-15 10:48: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不参加学法考试,年度不得评先

我省130万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合格率超98%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 今年,我省130多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网上学法考试,网上学法率、考试合格率均超过98%。今天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省是全国率先实行网上学法考法的省份,目前已实现了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和无纸化考法。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介绍,2016年,省司法厅依托“如法网”,专门开发了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实现了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和无纸化考法。

按照要求,凡是我省的国家工作人员都要参加年度学法考法。根据有关数据,2016年,我省有各类国家工作人员190多万。目前,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在“如法网”学法考法平台登记注册的人数达到150多万,约占全省国家工作人员总数的80%左右。

为确保大家学法考法,我省学法考试将跟本人利益挂钩:对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在年度考核时暂缓确定考核等次;对补考不及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参加年度学法考法或补考不及格的,当年度不得评先评优。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熊元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