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黄河北路、长江北路改造工程月底完工

2017-12-15 09:55:56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伍靖雯 肖蓉]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71215091102
▲黄河北路天台路口至庐山路口的6个车道已通车,车辆行驶畅通(记者 刘震 摄)

再过十来天,黄河北路、长江北路的交通,就会畅通许多了。最近,黄河北路、长江路等城区主要道路部分路段都在半封闭施工,这些路段原本就车多人多,现在一到早晚高峰期间,红绿灯都要比之前多等两三回。那么,这些路段为何要改造?改造工程又何时结束呢?近两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个施工单位,为您一一解答。

黄河北路:拓宽至双向六车道 单次信号灯通行量可翻倍

黄河北路的拓宽工程搞定,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两边再各设3米宽非机动车道。另外,还有首尾两个部分的交叉进出口需要改造,一是黄河北路-天台路,一是黄河北路-庐山路。道路拓宽了,交叉进出口的交通布局也会提升。具体来说,这两个地方原本的一左、两直行、一右拐交通布局,将改为两左拐、三直行、一右拐通道。天元区建设局工程科的易科长说,“这样改造后,单次信号灯的通行量至少可以翻倍。”

目前,黄河北路半封闭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按照计划表,下周天气转晴,就开始施划标志标线,确保月底完工。

长江北路:为了更换煤气管道 改造后30年内可不开挖抢修

长江北路白鹤路口至嵩山路口的施工,将于本月底完工。与黄河北路不同,这里的改造,是为了更换煤气管道。

昨天,记者在长江北路看到,白鹤路口至嵩山路口之间,由南往北最右边一个车道被围挡隔离。因为该路段路面较宽,车道充足,平常时段,施工对行车影响不大,但上下班的高峰期,车流行驶缓慢。

新奥燃气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下面的煤气管道,还是上世纪 90 年代铺设的。经过二三十年,铁铸的管道已经老旧生锈,经常要开挖抢修。为减少抢修频率,保证市民用气不受影响,这次也将这里进行改造,换成钢管,更能耐腐蚀,“这次改造后,基本可以保证30年内不开挖抢修。”

【延伸阅读】改造道路沿线的树木去哪了?

最近一系列道路拓宽改造,一个现象也引起市民注意:道路拓宽了,但绿化带不见了,沿线的树木去哪了?这个现象,黄河路沿线最明显。对此,天元区绿化办主任袁燕告诉记者,两个多月前,该部门就已经开始了黄河路沿线的绿化迁移工作——树木都已移栽到天元区的一个苗木基地里悉心养护。

袁燕说,每年,园林绿化部门都有一系列的增绿工作,这些树木,在明年开春就会派上用场。

随着城市的发展,绿化会不会要为此让路而变少?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实际上,城区的绿化总量是逐年提升的。一些交通要道上的绿化带,近些年可能在变少,但城区小游园、公园都在逐年增多,这是一种合理的置换。

“比如天元区,以前没有公园,现在不仅有风光带,还有栗雨、万丰湖公园等,这些地方的绿量更大。”袁燕说。

(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肖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