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铁路明年1月开通 长沙乘高铁去重庆最快约5小时

2017-12-15 09:3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戴昊君 胡湘江]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 明年去重庆将更方便了。广铁将于28日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3.5对,其中高铁28.5对,主要开往成渝方向。其中,长沙将新增开往成都、重庆的高铁各一对。

此次全国铁路28日调图,主要涵盖和涉及到近期新开通的铁路线路、新投放的铁路运输装备,其中包括明年1月开通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贵铁路)。渝贵铁路开通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等方向的动车组。

记者查询获悉,目前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需先走京广高铁至武汉后,再转沪汉蓉快速铁路至重庆、成都,耗时长、车次少。其中,长沙至重庆高铁车次仅有3趟,最快车程8小时23分。

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及渝贵铁路开通后,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先走沪昆高铁至贵阳后,再转渝贵铁路至重庆、成都。预计长沙至重庆的最快高铁车程将缩至5小时左右,至成都的车程缩至6.5小时左右。

据长沙南站透露,渝贵高铁开通后,长沙南计划新增3趟始发开往成渝方向的高铁车次,届时湖南旅客前往重庆、成都旅行将更加方便。

此外,在高峰线开行方面,湖南地区新增高峰线长沙南至永州G9641/2次1对。

■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戴昊君 胡湘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