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构建教育大数据库 运用信息化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2017-12-15 09:2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贾舒专 范典)12月12日,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实验小学二年级159班教室里,汤玲老师拿着一台平板电脑给学生讲课。每位学生的手上也各有一台平板电脑。

这堂课叫“认识时间”。汤玲通过一款名为AiSchool云课堂的产品,推送了一个视频到学生的平板电脑上,让他们对时间有直观的理解,随后辅以小组讨论等,让学生充分参与。

AiSchool云课堂里的教学内容,来自“南县教育云”平台,平台上有几十万条优质文字、图片、PPT、音频和视频教学资源,还能连通全国多所名校。南县的老师、学生及家长都可通过这个平台免费获取海量教育资源。

依托“南县教育云”,南县按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阶规划了录播和直播教室。在南洲实验小学录播教室,能通过4组摄像头,将城区学校上课场景实时传递到农村小学,实现两地共享同一堂课。

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周大昌介绍,2014年,该县开始建设“三通两平台”,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及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继而试点智慧校园、云课堂,教学评价管理大数据库和学生个人分析系统等。3年来,探索出一条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运用信息化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之路,成为了省首批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目前,该县正开展“云平台模式下高效课堂研究”,运用信息技术构建教育大数据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