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铁先锋站西广场开放 芙蓉南站站前广场20日开放

2017-12-15 09:10: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城铁先锋站西广场建成开放

实现城铁、地铁、公交无缝换乘,芙蓉南站站前广场预计20日开放

昨日,位于城际铁路先锋站西侧的站前广场正式建成开放,市民可在这里实现城铁、地铁、公交无缝换乘。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 摄
      昨日,位于城际铁路先锋站西侧的站前广场正式建成开放,市民可在这里实现城铁、地铁、公交无缝换乘。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 摄

昨日一大早,家住中信广场附近的段先生到城际铁路先锋站坐城铁到株洲办事,与往常不同,这次他直接从先锋站西侧的站前广场进入车站,而不用绕行到另一侧的东广场,这样一来能节约10分钟。昨日,城际铁路先锋站市政配套项目正式建成并全面放开,市民今后可以在先锋站西广场实现与地铁1号线中信广场站无缝换乘。而位于先锋站以南的芙蓉南站市政配套站前广场正在进行施工扫尾,预计本月20日完工并对外开放。

先锋站

城铁地铁换乘更方便

城铁先锋站位于中意路与芙蓉路交叉口东南角。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从地铁1号线中信广场站3、4号出入口到先锋站,距离仅100米左右,不少乘客陆续从西广场进入车站候车。

长沙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城际铁路市政配套项目负责人周毅告诉记者,此前因为西广场一直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市民到先锋站乘车须从车站南侧的托子冲路绕行500米到东广场进站。先锋站市政配套设施占地面积逾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配套道路、绿化休闲广场、配套管理用房和停车场等,其中停车场为地下两层,总停车位406个。

同时,先锋站西广场还是一处绿化休闲广场,绿化率超过40%,种植有银杏树、桂花树、槐树等,不仅方便市民在此实现城铁、地铁、公交无缝换乘,还能为周边居民散步休闲提供好去处。

芙蓉南站

新增停车位上千个

从城铁先锋站往南坐一站便是芙蓉南站,该站位于长沙生态动物园入口处南侧,站房呈东西向布置。芙蓉南站市政配套站前广场位于生态动物园入口正前方,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分地面广场层和地下一层停车场,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该广场设置停车位1187个,其中地上252个、地下935个,大巴车位20个,带充电桩车位97个。地下停车场配备车辆出入口3个、人行楼梯出入口11个、电梯出入口5个。

芙蓉南站市政配套项目还包括过芙蓉路地下车行通道和人行天桥各一座。沿芙蓉路由北往南的市民,开车可走地下车行通道直接左拐进入地下车库;步行可从人行天桥过街,从而不影响芙蓉路上车辆通行。

记者昨日在芙蓉南站站前广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施工垃圾进行清理。“等到天气放晴,最后进行芙蓉南路辅道沥青摊铺,预计本月内将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周毅说,该广场开放后,市民坐城际铁路到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将非常方便,开车的游客再也不用为停车而烦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