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湖南有了国家级健身气功科研基地

2017-12-15 08:26: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今天,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在省社会科学院授牌,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省社会科学院、省体育局共建,也是国内首批健身气功科研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常建平主任介绍:“健身气功具有弘扬文化、传播健康与挤压邪教的三大功能,中心将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活动举办等方面对科研基地予以支持,希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湖南省体育局发挥优势,为健身气功的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要建设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推进体医融合,适时开展健身咨询和调理等服务,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治未病”中的积极作用,为民众提供更多的运动处方。

湖南健身气功有深厚的历史渊源,马王堆导引术健身气功就是根据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导引图》创编的一套健身功法。近几年我省健身气功推广发展快速,举办全省健身气功大赛等赛事,积极推进健身气功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试点。目前,我省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有318个,习练人数达1万余人,注册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与裁判员20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