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内五区全面推行二手房网签

2017-12-15 07:17: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治 通讯员 廖亚柳)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的通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天正式公布了操作细则。即日起,市本级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原则上均以带条码的网签合同为准。

不动产(二手房)交易的合同签订、中介代理以及后续的登记办理以往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出现不少民事纠纷。为了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决定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市民可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网、登记中心授权的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机构进行办理,增加了交易毁约难度。通过网签进行的不动产(二手房)交易,其交易的不动产标的物能够通过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定是否已经办理了登记,并取得了物权公示效力,交易的安全性和合法性能够得到保障。

合同网签流程为:在合同签订时,买卖双方需提供合法有效的证件,包括不动产权属证书(含房产证)、身份证件及其他资料(法定委托代理人)等。网签合同和相关表格在签订合同时一并打印,并由双方当事人(法定委托代理人)签字。合同签订后须通过网上预约业务办理,进窗时由工作人员核验合同、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及当事人身份信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