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型”十周年再出发 十大两型事件及人物揭晓

2017-12-14 23:2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14日晚8时,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颁奖现场。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龙腾)新时代新征程,长沙“两型”再出发。今日晚 8 时,“湘江新时代·两型新征程”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主题活动发布了《长沙两型改革试验十周年发展报告》,并公布了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和“十大两型人物”。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协办,长沙市两型办承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为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颁奖,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致辞。

据了解,2017年是长株潭城市群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批设立十周年。十年来,长沙市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率先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模式的工业化、城市化发展新路,先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9个区县(市)全部成为国家生态示范区。

活动现场发布了《长沙两型改革试验十周年发展报告》,包含特稿、发展报告、区域发展、两型典范、未来展望等板块,深入总结了城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两型空间布局全面构建、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城乡绿色风貌充分彰显、生态文明制度基本健全、全民共建共享格局初步形成、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时代等相关内容。

同时,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以及“十大两型人物”也一并揭晓。长沙市启动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等反映全市两型改革建设的10个代表性事件入选“十大两型事件”,长郡梅溪湖中学刘欣、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危建新等人荣膺“十大两型人物”,湘江保护长沙志愿者群体则摘得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特别奖。

“美丽中国,两型长沙;今日倡议,湘江你听;节水节电,反对浪费……”现场,全场近千人一起发出《两型新征程 湘约再出发》倡议,倡导全市人民共建两型,为美丽长沙出力。当晚,情景讲述《被定格的大美两型》、情景诗画《湘江速度》、长沙弹词《两型长沙美》、小品《一家老小赞两型》等节目也充分展现了长沙市民在两型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两型社会建设已经成为长沙实现科学发展的强劲引擎、吸引生产要素的重要平台、推进改革创新的有效载体、展现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人民群众共享的发展成果,为新时代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奠定了先发优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