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湘中以北山区或雨雪冰冻 18日前后迎入冬最冷早晨

2017-12-14 19:3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谭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湿冷天气还将维持。气象预报称,未来七天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平均气温较低,15日晚湘西北局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16日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好转,不过受到辐射降温的影响,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到了18日前后,多地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冷早晨。

18日前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有可能跌破冰点,将会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为什么天气转好,反而气温更低?气象专家介绍,冬季出现阴雨天气时,空中有较多的云,且云的高度较低,能够吸收地面辐射并增强大气逆辐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反而在冷空气过程后,天气转晴时,空中云量少,对地面辐射的吸收少且大气逆辐射减弱,保温效果差,地面热量大量散失导致气温较低,所以人体感到很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