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要求各地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2017-12-14 10:59: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杜绝盲目抢工期赶进度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陈淦璋)时值寒冬,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施工作业条件恶劣,市政设施运行压力增大。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

《通知》要求,各地要重点强化对深基坑和高切坡、外脚手架和支模架、建筑起重机械、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重大危险源的检查监控,组织对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逐项排查,督促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通知》指出,坚决杜绝违反建设规律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的现象,对非法违法工程、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含分包单位人员)不到岗履职、无方案或不按论证审批方案强行施工、以及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的项目要坚决予以停工。对冬季停止施工的项目,停工及复工前要进行安全生产条件核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塔吊等大型设备、施工用电、临时设施等方面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各地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城市供水、供气、排水与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处理、城市道路、桥梁(隧道)、户外广告、市政照明、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公用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运营的安全排查,及时跟踪督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省住建厅将结合季度督查、专项检查等,对各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落实、问题隐患突出的地区,将予以全省通报;导致事故多发或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以及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严肃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