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0后”优秀辅导员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

2017-12-14 09:2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陈舒仪] [编辑:蒋俊]
字体:【

优秀辅导员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

“80后”辅导员如何打动“95后”“00后”的心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 当“80后”辅导员遇上独立任性“95后”“00后”,该如何与他们相处呢?今天下午,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为近千名长沙大学生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此次巡讲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

作为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巡讲团成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黄赛兰和湖南大学辅导员茹娜在分享中通过大量生动事例,把看似宏大的“大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从不同角度生动而“接地气”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茹娜在宣讲中提到:“希望大家不要把眼界仅仅局限在一个二里半的奶茶店怎么弄,一个张公岭的快餐怎么做,应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五大发展理念,唯有知道未来的经济发展格局和增长点,才有可能成为一种新技术、一个新产品、一种新商业模式的主导者,那才是在改变甚至是颠覆世界,那才是青年的大作为。”

“伟大的梦想并非只有卓越不凡的人才能拥有,它是真实的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重要的是你必须相信你能做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黄赛兰的宣讲激情澎湃。

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让辅导员向青年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京 见习记者 陈舒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