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教师朱伟军把“课堂教学与创造能力培养”应用于教学

2017-12-13 12:05: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朱伟军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海青)朱伟军,衡阳县三中英语教师,中学一级教师,2000年8月参加工作,投身教学改革,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从事所衷爱的教育事业,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工作方法,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许。从教十七年来,他埋头潜心教学,努力争创佳绩。

勤于学习、探索学者型教师的成长之路

教学之路多坎坷,孜孜不倦收获多。2000年,师范毕业的朱伟军毅然选择了他一直热爱的教育事业,到一所农村中学支教,从此踏上教育征程。年轻的他工作积极,刚刚参加工作的日子里,为了熟悉业务,忘我投入到学习、实践和教学中。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他一方面向书本学习,专研教学用书,认真书写教案,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另一方面虚心向前辈同事学习,很快成为学科教学的骨干。 在2003年的第一届毕业班的教学中,学科成绩远远高于全市平均成绩,创造了农村中学的一个亮点。然而潜存于思想深处的那份紧迫感、危机意识不时撞击着他的思绪,为了跟上新时期的教学,他不仅坚持自学,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性知识”,而且尝试教学改革,把“课堂教学与创造能力培养”应用于教学中。以实际行动探索一条学者型教师的成长之路。

教育无痕、引领学生多方位学习

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教师应当把爱心分给每一个学生,在教师自己心中应当有每一个学生的欢乐与苦恼”。作为长期担任毕业班教育教学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这一信念。师爱无选择性,只要是学生,教师都应做到丹心一片,师爱荡漾。他不仅喜欢品学兼优的学生,关注中等生,也没有放弃对潜能生的疏导和培养。针对学生的实际,与学生交朋友、促膝谈心、走入他们的内心世界、真实了解他们的欢与乐;耐心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创新、学会感恩。曾指导学生参加感恩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精心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比赛多人次获奖,取得骄人成绩。

勇挑重担、锐意创新硕果累累

在工作中,朱伟军勇于挑重担,甘于淡泊,任劳任怨,在衡阳县三中书写真诚与奉献,教学十七载,十二年奋斗在毕业班的教学一线工作中,用心血谱写教育的篇章。

教学之余,朱伟军酷爱教研,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学比武与教学科研,先后五次在市优质课、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几年来,曾多次在《教学与研究》、《新课程》等省级刊物和报刊上发表文章,在国培线下集训现代化信息技术课程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学校评优评先中,四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光荣称号,2014年参与衡阳市教科所课题研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