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心中的“大能人”

2017-12-13 10:28: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扬 莫熙

“手机扫下二维码,有问题提出来。我们会以最快捷的方式处理,您不需要亲自过来。”近日,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一个小区,网格员龚昕瑞忙着向居民推广麓谷街道的网格微信平台。

“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管理无盲点,服务零距离。”在麓谷街道,网格化受到居民广泛好评。

据了解,麓谷街道从2015年起开始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成一个个网格管理单元,配备网格员。目前,街道社区按600户或2000人左右规模,划分为65个网格。

“你好,是网格员吗?楼下自来水管爆裂了,你能帮我们处理一下吗”“网格员,我们家门牌不见了,怎么办”……自从两年前当上社区网格员,龚昕瑞的手机就24小时不关机。他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到居民家走访,在网格员民情日记本上记下网格里发生的大小事情。

“以前居民办事、反映诉求、调处纠纷,总会找街道。如今,找社区找网格员,就可解决问题。”麓谷居民雷先生坦言,网格员不但成为居民生活琐事的“小管家”,也是居民心中的“大能人”。

40多岁的李秀文是麓谷街道延农社区居民,在外地务工多年。最近,她专门回家办理医保。她事先通过网格微信平台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工作人员提醒下,准备好有关材料后,再去办理医保业务。她没想到的是,原本要来回跑几趟的事,现在几分钟就办好了。

“网格微信平台帮了我大忙!”李秀文感慨道。

原来,为了把最新的现代化科技手段运用于社区网格化管理中,让居民们动动手指就能享受无微不至的社区服务,麓谷街道将网格服务与微信相结合,推出了专门的网格微信平台,网格员通过微信平台了解群众需求,并及时反馈到社区、街道甚至高新区管委会,各级齐心协力为民解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