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丨双牌:1-11月立案审查违纪案件100件

2017-12-13 09:59: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娟 周幻)“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兼县教育局扶贫办主任盘某以虚假名字套取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兼县教育局扶贫办主任职务。”近日,双牌县对2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今年,双牌县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纪律审查,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至11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违纪案件100件,其中科级干部12人;现已结案57件,组织处理3人,党政纪处分54人,移送司法2人。

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双牌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律审查力量,机关直接从事纪律审查的工作人员达到60%,高标准完成了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履职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深挖线索,将工作矛头直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低保清理等8个专项整治活动,排查危房改造问题线索117件,清理出不符规定、不符办理程序的各类低保共计6300余户7300余人;紧盯“四风”问题,强化明察暗访,全年派出作风检查督查组310批次1016人次,确保作风督查由假日节点向常态转变,下发《作风督查通报》24期,通报问责80余人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通报问责25人次,对领导交办和群众信访问题,进了有针对性督查41次,问责25人次。

“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注重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防微杜渐;又要紧盯‘关键少数’,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对严重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双牌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