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购房补贴发放工作已近尾声 符合条件者赶快来申报

2017-12-13 09:29:37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谌芳荣 廖佳男]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谌芳荣 通讯员 廖佳男)12月12日,记者从怀化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期一年的《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自2017年1月1日实施以来,截至11月24日,共有789户享受到总计9082591元的“政策红包”,其中180户领取到“契税补贴”,合计1540347元;609户领取到“购房补贴”,合计7512244元。市房产管理局提醒各房地产企业及广大市民:《实施意见》执行届满日为2017年12月31日,该项工作已近尾声,符合条件者,抓紧时间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到期后不再接受申请。

根据《意见》规定,“购房补贴”的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农民工和农村居民”,补贴标准为100元/平方米,按网签合同签订面积计算。“契税补贴”的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房且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购买非商品住房的以及购买手续齐全的车库、车位的。补贴标准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实缴契税1.5%标准以上部分全额补贴;购买非住宅(写字楼、公寓、经营性店面、商铺)按实缴契税的50%补贴;购买车库、车位按实缴契税全额补贴。

《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执行届满日为2017年12月31日。其中“购房财政补贴、契税补贴”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申请,不接受购房人个人申请。开发企业统一发放申请表并指导购房人填写,告知购房人应提交的相关资料。为确保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购房户享受到财政补贴,11 月下旬,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怀化市财政局联合就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11月底出台《关于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发放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并下发到各房地产企业,12月初组织召开了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会议,明确补贴申报截止时间为 2018 年1月31日,到期后不再接受申请,咨询电话:0745-2271436。

市房产管理局、市财政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加大“购房财政补贴、契税补贴”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加快申报进度,严格把关补贴申报政策和补贴申报流程,把好申报资料预审关,做到资料真实完整,申报及时,让符合条件的购房户都能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纷纷签下《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按照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申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本公司符合申报政策的购房户的申报资料及时申报,如因本公司不及时申报导致购房户补贴损失的,由公司自行承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