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会展业年会在长沙举办 预计今年长沙举办展会逾210个

2017-12-12 08:3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全国会展业年会在长沙举办

预计今年长沙举办展会逾210个,成交金额超过550亿元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金慧 金岚)今天上午,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在长沙举行开幕式,来自全国会展业界的近5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共商会展发展大计,长沙市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

“政府重视、产业基础雄厚、媒体业发达等,长沙有发展会展业的天然优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会展经济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绿色低碳经济的典型代表,发展会展业对城市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品牌营销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期3天,以“产业 会展 城市”为主题,共开展3次专题讲座,4场平行活动,并安排了1场签约仪式以及会展人之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汇聚行业精英,聚焦行业前沿,加强合作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提出“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建设国家会展名城”的发展目标。2017年,根据4大展馆统计,长沙市预计全年举办展览超过210个,观众人数达到600万人次,成交金额超过550亿元。

“长沙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完整产业规划,加强市场主体建设,达成发展会展业的社会共识,预计用5年时间初步建成‘中部会展高地’。”对于长沙会展业的发展规划,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介绍,将进一步着力构建“大会展”格局,打造千亿会展产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