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谷今年新增5家上市企业 上市企业总数达41家

2017-12-12 07:06: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麓谷今年新增5家上市企业

上市企业总数达41家,占全省的40%以上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路华 余佳)今天,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长沙高新区今年内5家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包括科创信息、华凯创意、长缆科技、岱勒新材和已过会的御家汇。目前,麓谷上市企业达到了41家,占全省的40%以上。

岱勒新材是国内最早、最大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作为今年新上市企业代表,岱勒新材在成立之初,便受到高新区和科技支行的主动服务。高新区推出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政策后,岱勒新材获批了浦发科技银行的“科贷易”,短短一个月内就获得了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仅凭创新能力、科研水平作为“信用”先后获得超过亿元发展资金,在8年内实现从孵化到上市的高速增长。

为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高新区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着力建设麓谷基金广场;出台《长沙高新区关于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从注册落户、开业运营、人才引进、办公场所补贴等各方面给予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为主体的投融资机构以支持;并相继出台了信贷风险补偿、债务性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保险、并购重组、改制上市、瞪羚企业认定等8项支持政策。

此外,长沙高新区与湖南股权交易所、深交所等合作,引进共建了长沙科技金融路演中心,长期举办常态化项目路演,面向全国4000多家投资机构和1万多名投资人推介辖区高成长性科技项目,助力营造浓厚的上市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