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东三环路:打通南北交通动脉 计划明年7月全线通车

2017-12-11 10:15:4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摄影 罗盟) 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东三环路刚刚开通的茶山坳段看到,一辆辆汽车在四通八达的沥青马路上疾驰而过,路面平整宽阔,两旁绿树成荫,构成了一幅幅大气蓬勃的画面。

虽然还没有全线通车,但作为打通全市南北交通动脉的重要道路之一,东三环路不但串联了珠晖区、滨江新区、白沙洲工业园等多个片区,还直接与船山东路、衡茶路等多个要道相交,成为了万人瞩目的工程之一。

项目档案:东跨多个片区的城市主干路

东三环提质扩建项目南起衡州大道互通立交南侧,经过珠晖区酃湖乡、茶山坳镇,路线往北与雁城路、衡茶路、船山东路相交,跨耒水至茶山坳,与北三环相交,最后相接衡大高速收费站。

东三环高铁学院段商业兴起

全线按城市交通性主干路标准设计,全长8.315千米,其中酃湖乡段路幅宽度为65米,茶山坳段路幅宽度为30米,沥青砼路面,整个工程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通道、排水、电力电信、交通、绿化和照明工程等。

东三环茶山坳段交通运输网络发达

东三环总投资约5亿元,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此外,根据2016年8月18日市政府专题会议【2016】第60次会议精神,珠晖南、北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提质改造被作为东三环提质改造设计变更增加内容,列入东三环建设范围。

项目进度:茶山坳段已建成通车,明年7月可实现全线通车

“目前,东三环提质扩建项目今年1-11月实际完成投资1.15亿元。”衡阳市交通投东三环项目技术负责人刘华锋介绍,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000万元,1-11月实际完成投资1.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9%。

具体形象进度包括完成路基土石方60%,桥涵工程80%,路面工程50%,其中珠晖南高速出入口已于2017年2月份建成通车,珠晖北高速出入口已于2017年11月份建成通车,茶山坳段已于11月底建成通车。

东三环北连茶山坳特色小镇和衡大高速珠晖北收费站

刘华锋表示,东三环提质扩建项目计划2017年12月底完成全部征地拆迁,春节前完成酃湖段全部路基及市政管网工程。2018年4月底完成绿化工程,5月底完成路面工程,7月底完成交通、照明工程,实现全线通车。

项目力量:串连几个片区,打通南北交通动脉

记者在东三环酃湖乡段看到,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虽然尚未正式通车,但平整宽阔的沥青马路已经全部铺设完毕,道路两边靓丽的绿化工程和配套的照明工程也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当中。

酃茶大桥横跨耒水

“东三环开通后,拉近了茶山坳与白沙洲工业园之间的距离,不但让我的生活更方便,还能加速两地之间的经济交流。”住在茶山坳镇的市民刘柏年称,现在自己每天开车去白沙洲工业园上班,因为需要绕道起码要1个多小时,但等到东三环开通后,时间起码能缩短一半,所以他对东三环项目格外关注。

“东三环路作为衡阳市交通干道规划三横、五纵、两环中的重要道路之一,它串连了白沙洲工业园、珠晖区、滨江新区等几个片区。”刘华锋介绍,东三环路建成后,将大幅拓展了衡阳的城区面积,缩短衡大高速与衡枣高速及沿线之间的距离,也将助推沿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