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12月11日起联合整治出租车不文明行为

2017-12-11 09:55:45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贺旭艳 陈赤波]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陈赤波)为进一步提高邵阳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2017年12月11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对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违规经营和车容车貌不达标等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两家单位已对市城区各出租车公司下发通知,要求每天清洗车辆一次,并对出租车整洁卫生的具体标准做出一系列明确规定。包括车漆底色清晰可见,无剥壳、脱落;外皮无明显灰尘和泥垢;车窗玻璃洁净明亮、无遮蔽物;车厢内饰清洁;座套、头枕套、脚垫定期换洗,整洁无污渍;车厢内无异味,严禁吸烟、嚼槟榔;驾驶员衣着整洁,仪表端庄等。

巡游出租车车辆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驾驶员不使用文明用语,经查实后对当事驾驶员从严处理。具体措施包括罚款和扣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第四次查处罚款2000元并对其从业资格证延期注册。在出租车年审时,对车容车貌未达标的车辆不予审核通过。

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打表计程收费、无正当理由拒载、途中甩客、故意绕道、未经前客同意拼客、不出具车费票据等违规经营行为,经查实后对当事驾驶员从严处理。具体措施包括罚款和扣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第四次查处将罚款2000元并对其从业资格证延期注册。

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不积极配合处理乘客投诉或纠纷、向车外抛物等违规行为,经查实后对当事驾驶员严格按规定扣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拒绝接受检查或暴力抗法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并从重处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