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脱贫攻坚年度考核验收战打响 年底前完成实地考核和验收

2017-12-11 06:07: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脱贫攻坚年度考核验收战打响

11日开始,考核组将奔赴市(州)县(市)区考核,12月底前完成实地考核和验收工作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9日至10日,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和脱贫摘帽实地验收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对全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11日开始考核组将奔赴市(州)县(市)区进行考核,对今年脱贫成效进行一次全方位检验,12月底前完成实地考核和验收工作。

培训班上,省扶贫办就《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方案》《重点产业金融实地考核工作》《贫困县摘帽评估检查(核查)工作方案》和社会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指标等进行了解读;省人社、林业、财政等部门就考核和验收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作了进一步讲解,力求让参与考核的“考官”们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坚持严查严考,确保圆满完成考核验收任务。

省扶贫办指出,组织开展考核验收,是实施最严考核评估制度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有效途径。考核组成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准确把握实地考核和验收工作关键环节,准确把握扶贫政策、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方法,力求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实地考核和验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为迎接国家考核来一次全方位“体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