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首次在高职院校举办

2017-12-08 22:2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王宇] [编辑:蒋俊]
字体:【

年会现场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宇) 今天上午,2017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年会上,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对68篇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2017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是长沙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湖南省科协的统一部署,打造的全市性大型学术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服务“三个中心”建设,本届年会以“创新发展,科技引领”为主题,既关注智能制造等前沿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又注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邓自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年会。在会上,长沙市科协公布了此前论文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此次,各级共推荐论文458篇,经年会专家评选委员会评审,评出一等奖论文15篇,二等奖论文28篇,三等奖论文45篇。论文涉及各个领域,如由刘桃花、侯木舟合著的《带有分数阶边界条件的一维分数阶扩散方程差分方法》,郭力、李波、邓喻合著的《正负刚度并联低频隔振器动力学研究》,黄桂兰、张泓、许明合著的《“新型数字化皮肤针”的设计及技术原理》,汪悦、何蓉、张君合著的《纳米正离子脂质LHLN促进基因转染的研究》等。

本次年会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选择在高职院校举办。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表示:“我们第一次选择在高职院校举办年会,是在十九大新思想的指引、长沙市人才新政出台的大背景下来考虑的,是一种尝试、一种探索、也是一种激励,希望高职院校更加注重科研人才的培养、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提升师生质量,培养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

表彰结束后,年会还特邀了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中教授作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与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任会礼博士作了“联动世界 智创未来”主题报告。

年会除了设立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外,还组织了系列重要学术活动,兼顾学科、产业和区域分布,如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承办的超级计算科学分会场、浏阳市科协承办的浏阳分会场暨浏阳市全境旅游发展论坛、长沙市药学会承办的药学分会场、长沙产业经济与技术促进会承办的2017长沙花卉产业发展及企业创新协作交流会、长沙市水电工程师协会承办的2017年全变频节能供水技术应用研讨会等。

据悉,年会还将组织专家筛选年会论文和课题成果,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形成决策咨询建议和政协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