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技术宅带走万元大奖

2017-12-08 17:03: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7 “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华南理工卡破壳队”、“虎门硝烟队”等9个团队分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不存在的队”是由马宝强、侯云松两人组成的兄弟连,来自上海东华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年仅20岁。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康蒙)今天,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通过前一天的激烈角逐,“不存在的队”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奖金五万元。“华南理工卡破壳队”、“虎门硝烟队”等9个团队分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张尧学在致辞中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经在全国网信领域带来了十分积极的影响,成为湖南网信工作的一个新的闪亮品牌,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

此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不存在的队”正是年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代表,“不存在的队”是由马宝强、侯云松两人组成的兄弟连,来自上海东华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年仅20岁。谈及大赛,他们觉得十分享受。马宝强表示,他们平均每周就会参加一个网络赛事,但大部分比赛都需要自费食宿,作为学生的他们总会望而止步。此次来长沙参赛,主办方全程承担食宿,优质的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尽情发挥。

生活中,两位男生都属于技术宅,马宝强说自己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所有时间都放在网络安全上,正是时间花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特等奖荣誉,便是给他们最大的肯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