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修到湖南农担调研:农业信贷担保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光明

2017-12-08 15:53: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杨志)12月8日上午,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奇修,农业部财务司副巡视员王晋臣一行来到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调研。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主持调研座谈会。财政部农业司一处处长陈有方、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张利武、省农委财务处处长龙志刚陪同调研。

董事长唐政向吴奇修一行汇报了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改组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唐政表示,公司改组以来,逐步打造以“专业、专注、创新、担当”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着力推进规范管理、业务拓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创新发展,公司正朝着现代化、规范化的治理方向前进,开局良好,来势喜人。未来几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公司借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快速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公司将在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农担联盟的指导下,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展现湖南农担的新作为、新贡献。

吴奇修表示,此行是他第一次到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调研。他指出,湖南农担在原有公司上改组,既有一定的基础,也面临较多复杂性,公司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在产品设计、业务推广、公司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推动市县共建“政担”合作的体系建设模式和“五位一体”的立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三农”问题定位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寄予厚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光明。他要求湖南农担:一要加强学习。突出政治学习,悟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策法规学习,深入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农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三部委的指导性文件和国担联盟的各项工作指引。二要服务大局。时刻牢记公司使命,服务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专注主业。要确保公司聚焦“三农”,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四要开拓创新。因地制宜,加强在体制机制创新,确保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经营主体、服务好市场。五要严格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防范廉政风险、职业风险、道德风险。最后他勉励湖南农担全体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业信贷担保这项开拓性事业,奋发有为,在推动公司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事业中展现个人价值,成就个人事业。

何伟文表示,吴奇修司长将到省级农担调研的首站放在湖南,是对湖南农担的高度认可和极大鼓励。湖南省财政厅会同省农委、湖南银监局按照中央关于农担体系建设“政策性、专注性、独立性”的要求,改组成立了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公司在规范管理、业务推进、风险防控、廉洁从业、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他要求,湖南农担要深刻领会吴司长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将五点要求贯彻到下阶段各项工作中,确保公司一步步走好,一步步走稳,一步步走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