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2017-12-08 11:43: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蒋剑平 周玉意)“土地是农民的根本,有了这个红本本,我们种田就有保障,以后幸福的生活有奔头!”反复翻看着手上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武冈市邓家铺镇杨龙村13组的姚家许一脸笑容。

昨日下午,邵阳市在邓家铺镇杨龙村举行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姚家许成为该市首批领取土地“身份证”的农民代表之一。他拿出刚领到的小红本说:“你瞧!我这四块地的地界四至都很清楚,一点也不少,这让我们今后种地吃了个定心丸。”

据悉,邵阳市自2015年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以来,按照“确实权、颁铁证”的要求,坚持统筹谋,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按月排队,定期通报情况,压实县乡主体责任,克服严重缺乏技术工作底图的困难,积极稳妥做好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截止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含经开区)共完成实测确权面积554.2万亩,占应确权面积的93.5%,涉及农户173.2万户。

在当天的首颁仪式上,杨龙村378户农户拿到了自己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确权颁证就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让广大农户吃上了一颗‘定心丸’,让农民不再被土地束缚。”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表示,该市将利用土地确权成果,搭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推进成果转化,做好土地流转、抵押担保、农地整治等多项改革,做大做好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这篇大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