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磁浮专家体验长沙磁浮快线:“非常平稳、安静、舒适!”

2017-12-08 09:14: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陈巧玲)今天,来湘参加2017国际磁浮论坛的磁浮领域专家,前往长沙磁浮快线乘坐体验。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普速磁浮商业运营线,国际专家对其先进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完整的系统集成管理经验、专业的运营组织体系结构纷纷点赞。

来自国内和巴西、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的磁浮领域权威专家,首先参观了磁浮运营控制指挥中心及列车检修库,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明介绍了长沙磁浮快线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应用过程中的集成化管理经验。截至12月6日,长沙磁浮快线已安全运营580天,运营里程126.6万公里,乘客440.95万人次,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本土化运营管理,以及高达80%的本土化产品制造,湖南已经掌握了磁浮核心技术,拥有了较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专业的工程化集成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非常平稳、安静、舒适!”第一次乘坐长沙磁浮快线的日本爱知高速交通株式会社课长杉原崇表示。德国蒂森克虏伯磁浮公司高级经理郑清华博士,这位德籍华裔专家,已是第三次体验长沙磁浮快线,他认为该项目创新程度高、技术指标优、示范效应强,为中国建立领先的磁浮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世界各国磁浮力量进一步凝聚,共同推动人类交通事业蓬勃发展。

由省国资委、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17国际磁浮论坛,将于12月8日在张家界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