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南洞庭湖核心区沅江境内欧美黑杨砍伐完毕

2017-12-08 08:11: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朱青青)12月6日上午11时左右,沅江市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北胜洲上,一棵高约20米、树龄7年左右的欧美黑杨倒下了。至此,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沅江境内的欧美黑杨全部砍伐完毕,提前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下达的整改任务。

在砍伐现场,记者见到了这片林子的业主黄庆华,他正在拾捡散落在地上的树枝。他说,北胜洲上绝大部分欧美黑杨由他种植,约有5000亩,这些年也给家中带来了一些收入,现在砍掉自然舍不得,但政府从环保的角度要求砍伐,这符合大家的利益。他已组织好人员车辆,将砍掉的欧美黑杨进行清理转运。

沅江市林业局副局长吴先云介绍,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欧美黑杨,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砍伐掉。12月6日,沅江境内的欧美黑杨砍伐工作结束,共砍伐清理欧美黑杨24796亩。自10月8日全市启动欧美黑杨集中砍伐工作以来,先后出动劳动力2万多人次、油锯机4000多台次、运输车2400多台次、其他机械近1000台(套)。下一步,将督促业主组织人员,对欧美黑杨砍伐地进行清理。

相关专题: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