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座五星级公厕月底亮相

2017-12-08 07:5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首座五星级公厕月底亮相

今年共建设示范性公厕5座,内5区各一座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永刚 郑旋 通讯员 张雅丽)长沙市首座五星级公厕——天心区示范性智能公厕今天完成主体施工,将在装修后于12月底亮相贺龙体育馆。WiFi、人脸识别自动出纸、智能蹲位显示……这些高大上的功能,能在这座公厕里体验到。

天心区示范性智能公厕是长沙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是为应对贺龙体育馆重大活动多、人流量大、市民如厕不方便而实施的民生工程。工程投资180余万元,占地140平方米,采取装配式建筑,安装有异味检测除臭系统、智能灯光和排风扇控制系统、智能蹲位显示系统、人脸识别出纸系统和无线网络等。

天心区环卫局局长蒯建红介绍,人脸识别抽纸系统投入使用后,如厕市民只需站立在特定识别区,通过机器屏幕来识别人脸,机器下部就会自动出纸;同一人须间隔15秒后才能再次取纸,同时将固定取纸长度,这样将大大减少厕纸浪费。该公厕设置的异味检测系统可对异味实时检测,一旦超标将报警并自动除臭。而智能蹲位显示系统可显示男女厕所在用蹲位数、空位数。

另据长沙市城管局介绍,今年长沙市共建设示范性公厕5座,内5区各一座,均将于12月底建成。这些厕所均具有功能完备、环境舒适、设计人性化等特点。如开福区建在浏阳河风光带的公厕将设17平方米母婴室,安装有临时安顿婴儿的托护架和收放式坐椅,方便妈妈们给宝宝换尿片。而芙蓉区设在万家丽中路的公厕、雨花区设在圭塘河生态景观区的公厕都设有第三卫生间,方便市民陪同残障或不能自理的异性亲属如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