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 8小时决出“王者”

2017-12-07 20:1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蒋俊]
字体:【

2017“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康蒙)30支战队在竞赛网络环境下进行现场攻防对抗,没有发令枪,甚至听不到键盘声,只见大屏幕开始陆续闪现的攻击线。12月7日,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现场决赛。

“本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的指导下,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共同举办。” 现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介绍,大赛旨在为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展示、竞技和交流提供舞台,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现场决赛三项赛程,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22支队伍报名参赛,初赛和复赛总成绩排位在前30名的队伍参加此次决赛。现场决赛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并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经过一天8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本届赛事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具体成绩将于明日公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