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务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

2017-12-07 19:1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实事求是 稳步推进

务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溆浦县卢峰镇雪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考察了辰溪县孝坪镇千里坪村蔬菜基地的生产恢复工作。

1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往沅陵县向华电子、奇力新电子等企业考察。本组图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1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怀化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务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溆浦县,许达哲前往统溪河镇、卢峰镇,走访了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雪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分别通过发展旅游产业、柑橘加工产业,在帮扶贫困群众同时实现了自身更大发展。许达哲指出,要总结好产业扶贫经验,巩固脱贫成效,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辰溪县在今年特大洪灾中受灾较重,许达哲十分关心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他走访慰问了辰阳镇桐湾溪村的受灾群众,考察了孝坪镇千里坪村蔬菜基地的生产恢复工作。许达哲叮嘱随行民政部门同志,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年关将至,要确保大家温暖过冬、安度春节。

沅陵县五强溪镇是防汛重镇,许达哲着重了解了该镇的防汛设施建设情况,并考察了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他要求电站负责同志,综合分析研究历史水情,加强防汛设施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相关演练,提升水情沟通、水位科学调度等能力,发挥好防洪工程综合效益。

许达哲还前往向华电子、奇力新电子等企业考察,对两家企业重视技术研发的发展思路和将车间前移到贫困村里的就业扶贫模式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努力取得更好发展成绩。

6日晚上,许达哲与怀化市、溆浦、辰溪、沅陵县相关负责同志座谈时指出,怀化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勇挑重担。要抓好全年工作梳理盘点,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等战略,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务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落实生态宜居要求,挖掘民俗人文等特色资源,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好水利冬修,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办事、开拓创新的能力,提升政府部门行政效能和治理水平。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