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启动新警务模式

2017-12-07 11:39: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卢霞 牟建平 记者 肖洋桂)组建“铁骑警队”巡逻街头,在地形险要处可动用无人飞机……12月1日起,常德交警部门启动新警务模式,投入700多万元推动警务大改革、警务装备大提质。

据了解,为解决以往“人海战术”执法效率低的问题,今年来,常德交警部门建立了情报指挥中心、缉查实战中心、事故防控中心、新闻舆情中心、基础数据中心、党建和团队创建中心,实行全方位协同作战,在春运、百日会战和四大攻坚战行动中,查处交通违法总量152万余起,同比增加21.8%,而交通事故下降了17.67%,重大节假日道路通畅率提高了70%,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达到90%。

在此基础上,常德交警部门这次又启动“铁骑警队”在市城区街头流动巡逻,运用警用摩托车较强的机动性和反应能力,加强流动执法,提升疏堵保畅能力。新组建的“铁骑警队”由50名民警和50台机动警用摩托车组成,每天不间断在城区街头巡逻,快速接处警、动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等。同时,新增交通扫障拖车和电动警用摩托车,为城市交通保畅助力。并准备了警用无人飞机,用于偏远山区、地形险要处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搜救等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