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压路机操作手长沙“大比武” 冠军获价值30多万压路机

2017-12-07 10:0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郑孝闽] [编辑:刘艺]
字体:【

全国压路机操作手长沙“大比武”

来自宁夏赛区的黄文祥夺冠,开走价值30多万元的三一压路机一台




图为比赛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郑孝闽)跑S路、“踢球”射门、上陡坡、过双边桥、定点停车……体形庞大的压路机秀出一连串细活儿。今日,在三一重工长沙产业园举行的三一压路机操作手技能大赛上,经过多轮“闯关”进入到总决赛的23名选手同台展开竞技。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泥泞的赛道中放了一篮乒乓球,选手开着压路机经过此点时,需要在30秒内震出一定数量的乒乓球方可通过;赛道两侧皆有界限标志物,经过S路时,要求不能压线、不能撞倒标志物。

“震乒乓球考验的是操作设备的激震力,S路比的是驾驶的速度和精度。”大赛裁判长告诉记者,压路机虽是利用自身的重力和震动,压实各种筑路材料,但驾驶员的操作水平,直接影响压路效果,此次比赛的4个环节,考验的是压路机操作手的综合技能。

经过赛道比拼、笔试、网络投票三重评分,来自宁夏赛区的黄文祥以总分102分获得冠军,开走了价值30多万元的三一压路机一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