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舞阳公园预计新年前后正式完工 绿地面积82321㎡

2017-12-07 09:41:4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陆遥] [编辑:金灵]
字体:【

dssds
施工中的舞阳公园牌坊。(本报记者 陆遥 摄)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陆遥)郁郁葱葱的大树、绿油油的草地、竞相开放的花儿,栈道上、小路上,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这里散步、锻炼,虽然舞阳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但已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11月26日,市民陆女士正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在舞阳公园散步。“听朋友说这个公园马上就要建成了,这不周末没有事,就带着孙子过来走走看看。”

“带着孩子来公园走走,沐浴阳光,呼吸最新鲜的空气,这对孩子成长有一定的好处。”陆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陆女士就住在舞阳公园附近的小区,据她回忆,舞阳公园以前就是一个小山坡。“现在修建了公园,生态环境变好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游憩、运动的好去处。”陆女士感慨道。

据记者从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舞阳公园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在过年左右就会正式开园。

“今天走了一圈,感觉非常好。以前在河西散步只有沿河风光带,现在多了一个公园,以后又有一个选择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绿色,必须要给个赞”陆女士说。

舞阳公园建设项目,由怀化经开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设计施工。建设范围为河西经济开发区舞水桥以南,东侧隔滨江路与舞水河相邻,南为神龙路,西为凤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 11.1 公顷。园内大部分为自然山体,密林遍布,生态条件好。

项目总用地面积110725㎡,绿地面积82321㎡,建筑总占地面积848㎡,总建筑面积1336㎡, 铺装面积17314㎡,水面1930m2,道路面积7993㎡。内设机动车停车位7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3个,建筑密度0.8%,容积率0.012,绿地率76.4%。

舞阳公园内相对高差不大,园内最高点270.70m,最低点226.50m,最大高差约44m,园内地形起伏变化较为复杂,各种山势特征如“坡”、“谷”、“峰”、“岗”等一应俱全,为因地制宜地设计创造各种特色景点景观提供了绝好条件。整个舞阳公园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

一名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在修建的是大门口的牌坊。“这个牌坊是后面加的,马上也要完工了。园内只剩下一点扫尾工作进行。牌坊后面的是园区的办公用房,除此之外,还修建了一个百姓舞台,完全对市民免费开放,市民闲暇时可以来此健身、运动。”

12 月 5 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很多市民都认为城市飞速发展的同时,相关的公园、绿地建设要跟上,希望政府能够多修几个大型的综合性公园。

“城区确实需要多一点公园,每到周末都不知道带着孩子去哪里玩,总不能成天闷在家里吧。”

“现在周末我都选择去郊区或者是农家乐,远离城区的吵闹,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其实也不想跑那么远,来来回回也是一件麻烦事,要是家门口能多几个公园、绿地,出门就能享受绿色,就不用跑了。”

“休息的时候到附近的公园来晒晒太阳,散散步,想想都觉得美。近几年城区发展的飞快,老百姓的休闲场所也要跟上。”

“我倒是希望城区能够多几个综合性的公园,既能休闲,又能带孩子来玩一些游乐设施。以前迎丰公园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城区现在缺少大型的游乐场,除了中坡山似乎就没有其他的地方了。”

“如果周末孩子要出去玩的话,除了中坡山就是一些商场的游乐场了,可是这些地方没有大自然的感觉。如果能有一个大型的综合性游乐场,那样我就不用老发愁带孩子去哪里玩了。”

“我以前最喜欢去迎丰公园,里面什么都有,希望政府能够打造一个和迎丰公园一样的大型公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